荒川之下

林笑大魔王-熬夜肝本儿:

韩信忽然想起来,刘邦以前对他说,我身上很脏的,只有这颗心可以送给你了。韩信想,他又食言了,或者说,自己又被骗了。一个根本就没有心的人,从胸口能掏出什么给他呢。

其实,刘邦以前是有心的。但是后来,好像是从阿房宫的那一把火开始,他的心慢慢地给出去了。给了汉室,给了皇位,给了许多臣下。张良有份,萧何有份,就连陈平也有份。

韩信自己还傻傻地站在那里,站在刘邦后面,带着他的愚忠,等着刘邦把心给他呢。就像他们刚入阿房宫,刘邦把好东西赐给他一样。还对他说,如果你想,可以再多一点。

可是现在,韩信知道他给不了了。终于终于,他幡然醒悟。刘邦已经没有心了。他得到的,只有怀疑,伤害,疯狂。

他好像确定刘邦还爱他,但好像又不那么确定了。

刘邦已经没有可以拿来爱他的东西了。他还有的,就是一个念想,所以他无止尽地伤害韩信,纠缠韩信。

韩信知道,他想让自己留下来。刘邦还想着和以前一样呢。韩信也想,所以他拼了命地去追刘邦,可是最后什么也没找到。他终于明白了,刘邦给不了他自己的心,他也一无所有了。

他再也回不到从前。




















初稿走向,结合之前那两段随便看看吧。
我好想哭。

评论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