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之下

玉虚秘事·一+二【杨戬x灵珠子/哪吒】

阿雨。:

CP:杨戬x李哪吒


设定:逗比段子向。从灵珠子讲到封神战。跟着主线走,但是人物OOC。我争取OOC得萌。


注:此文没有文笔,此文没有文笔,此文没有文笔,重要的事说三遍。懒得端着那风格想半天码不出来【。】码字也算是我放松的一个状态,所以最近大概都会保持逗比文风。


蓝后,这文里设定有BUG,那就是玉鼎真人是道德真君的师弟,然而却叫太乙是师弟【。】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叫太乙师弟,哼哼哼!!!同人万岁,BUG我才不管呢!!




【其一 灵珠子降世】




每次来玉虚圣境都看见师尊蹲在聚宝盆边笑得像个帕金森综合症资深患者。




哈?你问师尊为什么这样?南极仙翁在心里翻了翻白眼,那自然是灵珠子要幻化成人了。元始天尊抱着那珠子跟即将当爷爷一般的痴样实在是太不忍直视。第一次南极仙翁被震了下,奉劝各位师弟小心小心脏,然而黄龙真人不死心,结果也被师尊这抛弃无上尊严的状态震傻。最可怜的是那通天师叔,玉虚自家弟子只是不敢笑不敢言,结果那读不懂空气的中年大叔当场笑得肚子抖三抖,差点回不去碧游宫,据说还是被申公豹拖走的。




这下可好,不就是个小珠子幻化成人,哦,虽说是三界最厉害的小珠子,师尊硬是把所有上仙弟子都召来,要一起见证这奇迹的时刻。




面对聚宝盆,大家聚精会神地等了许久,而元始天尊已经把女娲娘娘当贺礼送来的肚兜准备好了。金光四射,那珠子慢慢飘到殿堂中央,逐渐化出了个人形来。




“这是个男娃!”道德真君抢了先话,“真是相貌清奇……”




“师兄,鉴于为弟算到你日后会抢了别人家的小孩儿,这娃娃你就别想了。”玉鼎真人捋捋胡子,心里打着小算盘:嗯,看这样子长得应该不错,不如求师尊赐这小孩儿给我,也好带回家给杨戬那小子做玩【媳】伴【妇】。




待那光华散去,便显出一貌似十二三岁男童儿的身形,面如傅粉,一张小脸粉雕玉琢,好一个小美人儿胚子。




元始天尊慈爱地伸出手:“灵珠子,到这儿来。”这里有肚兜。




灵珠子眨巴眨巴大眼,看了看这一圈盯着他的人,也不怕生,一头扎进太乙真人怀里,抬起脸蛋笑得有多甜要多甜:“爹爹!”




元始天尊:……




玉鼎真人:……




道德真君:师兄,我真是看错你了……




太乙瞬间蒙逼了:这剧情发展得不对啊?为什么不扑别人就扑我呢?哦不过这孩子实在可爱好看得紧,哎呦妈诶别笑了,再笑这大堂都要化了……啧啧拐回洞真是极好的。




南极仙翁笑眯眯,太好了总算不用看见师尊那惨不忍睹的样子了,赶紧拱手道:“师尊,我看这灵珠子与太乙师弟有缘,不如就赐给太乙师弟当徒儿吧。”




元始天尊痛心状:“好吧,太乙,你可要好好待我的灵珠子。”




太乙挺胸翘鼻子:这已经是我的灵珠子了哟师尊。




【其二 金光洞】




然而太乙真人回山之后才发现,抢孩儿容易养孩儿难。这灵珠子是只会叫爹爹两个字的吧,啊?不然为啥回来后一句话不说,也叫不出自己的名字。后来一想也对,初化人形,人事未经,怕是这短时间内得保持这三岁孩童的心智,也是正常的。然而几乎一切都要重头教,奶爹真的不好做啊不好做。




太乙一边叹气,一边认命地教灵珠子说话,扎头发,吃饭拿筷子。这孩儿绝顶聪明,学什么都快,但就是一点特别不好:他!不!好!好!穿!衣!服!




已经不止一次看见金霞童子哭着跑出来,鼻子下面还带着可疑红色斑驳印记:“师父——灵珠子又不穿衣服了!”




纳尼?成何体统!太乙真人挽起袖口,准备进去教育一下这已经成了人却没人的自觉的小混蛋。那小身板只披了一件素白外衫,跑得比兔子还快,蹭地就出洞了,边跑边喊:“我不喜欢穿衣服!不舒服!”




太乙真人扶额:你真是三界至宝灵珠子吗,都走光了……太丢为师的脸了……




突然外面传来嘭地一声。太乙真人右眼一跳,转头望去,发现自己那不懂事的徒弟撞到了个人,跌坐在地上,然后,很没出息的,哇一声嚎啕大哭。




太乙真人连忙走过去,却被背后出现的一人惹得硬是打了个寒颤。




玉鼎真人:“嘿嘿,师弟好久不见啊。”




太乙真人黑线:明明上个月还在师尊那里见过。便懒得理他,要去抱自家徒弟,突然就被一少年惊诧慌乱的声音吓了一大跳。




那被灵珠子撞到的少年不过束发年纪,五官也是俊俏英气得无可挑剔,此时正睁大眼睛看着灵珠子,又觉失态侧过身体,面庞红了个透:“你,你这小孩,怎么不穿裤子!”




灵珠子坐在地上哭脸:“疼……要抱抱……”




杨戬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挣扎万分,最后还是转过通红的脸对着灵珠子,闭上眼睛伸出手来:“抓我的手起来吧。”




玉鼎真人笑得就要抽筋:“杨戬你小子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平时那老成的样子装不下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杨戬觉得很郁闷:师父,你还是人吗。




灵珠子抓着杨戬的手爬起来,伸手擦擦小脸蛋。太乙真人趁机上前诱导:“灵珠子,就是你不穿衣服,才磕疼了不是?你看身后那个伯伯,就是以前不穿衣服,所以现在才长成那样……”




玉鼎真人最后一声笑梗在嗓子里:“太乙你有种再说一次?”




灵珠子看了看玉鼎真人,又回头看了看杨戬,点点头:“原来不穿衣服会变老,我记住了。”




玉鼎真人:……




杨戬:……哈。




玉鼎真人:……杨戬你小子刚才是笑了是吧?啊?!




太乙真人乐开花:“乖孩子。来,和你杨戬哥哥去玩吧。师兄,不如我们来下盘棋?”




TBC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